close

紅屁屁.jpg

史上最粗糙的小畫家圖文部落客示意圖哈哈哈哈

 

紅屁股應該是母乳寳的夢魘

母乳寳就是消化快、稀便多、大便又酸

剛出生的第一個月還常常會邊喝邊鋪拉鋪拉的拉

屁屁動不動就是泡在一攤便便裡

常常一個不注意屁股就紅了比橘子紅了還紅

 

還記得第一個月的時候葉黃素屁股真的好紅

在月中晚上送回嬰兒室護理人員通常都很忙也不太可能幫你勤換尿布

但接回家後已經換很勤了~也晾屁屁了屁股還是紅!一度還快破皮

媽媽看得很是心疼~~雖然帶去給醫生看過醫生說這還不算嚴重

真不敢想像很嚴重的紅屁屁欸

且常常好不容易紅屁屁快好了

一不注意又復發繼續紅下去...

 

 

不過現在兩個月下來現在葉黃素的屁屁已經恢復白白嫩嫩

目前也都沒有又要紅會去的跡象!

我對抗紅屁屁也算是小有心得!

小心得就是尿布、晾屁、洗屁、木瓜霜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說尿布好了

我覺得市售尿布其實都差不多??我這兩光媽沒有感覺到太大差異

但唯有白幫讓我覺得大NG(幫寳是會不會吿我)

主要是白幫最外層有網狀設計 雖然廠商是標榜可以隔絕稀便

但...........反而讓那層網子黏在寳包屁股上阿!!

屢試不爽的黏!

結果紅屁股更嚴重!!

白幫完全被我打入冷宮(結果家裡還有大家送的三箱白幫)

可以寫信跟廠商說不要在自作聰明做那層網狀了嗎!!!沒有比較好啊!!

(但應該還是很多人愛用因為每次去好市多都看到好多人在買)

然後綠幫我也不是很愛 主要只是綠幫有一種很濃厚的紙漿味好臭!!哈哈哈

硬要說的話滿意寳寳白金級跟紫好奇我用起來都覺得還OK

 

接著是晾屁屁

月中的時候有教

IMG_5863.JPG

左右兩邊輪流晾

但到後期我發現每次晾屁屁她都睡不好

然後天氣也開始漸冷了所以我就沒再晾了

因此重點來了!!!

選對屁屁膏真心帶你上天堂!!!

IMG_6366.JPG

以上三種是我用過的屁屁膏

1.慕之恬廊衛蓓欣護膚膏 

  主要成分大致是:氧化鋅、葵花子油、椰仁萃取精華、酪梨複合活源醣(這是啥)

  這支成分相對2和3我認為是比較複雜

  是月中護理長推薦我的~看網路也滿多人推薦

  質地較2稀、擠出來是白色藥膏

  所以洗澡時會發現寳包該B的縫隙都會有白藥膏殘留

  但這支效果我覺得真的很普通

  我反而覺得擦了好像還更紅!

 

2.醫生開的氧化鋅藥膏 一般藥局也買得到

   一支只要80-100!

 成份非常單純就是氧化鋅

 主要就是幫助屁屁與便便間多一層隔離

    擠出來是較黏稠的白色藥膏

    一樣會留白色痕跡在寳包該B洗澡都要多搓揉幾下

 效果還OK大概擦個兩三天後見效

   但如果媽媽稍微偷懶沒有勤換尿布或是偷懶用溼紙巾就是立刻紅

   再我還沒有用3以前都是靠這支~回購很多條!

 

3.最後就是本文要大推的澳洲LUCAS'木瓜霜!!!

  這是大嫂推薦我用來對付尿布疹

  由於大嫂之前去澳洲屯貨很多所以給我很多條

  真心一試成主顧!

  成分就是凡士林+發酵過的木瓜還有含量很低的山梨酸鉀做為防腐用途

(上網查了一下山梨酸鉀可被人體代謝吸收分解無殘留 含量只要不超標是沒有危險的)

  擠出來的感覺就像比較黃的凡士林

  每次換尿布都有塗抹的話不容易復發

  有時候外出不得已或是葉黃素快睡著不想洗屁驚醒她的情況下使用濕紙巾也不會立刻就紅

  加上現在葉黃素2個月晚上已經可以睡五小時尿布就會穿五小時的情況下也沒有再紅了

  個人覺得效果很不錯一天紅屁屁就有改善! 

  而且不會卡白白藥膏在該B看起來比較乾淨~

  後來夫君去小7買了另一個牌子的木瓜霜擦起來效果也很不錯

 

整體而言以效果來說

3 > 2 > 1

以價格便宜考量的話

2 > 1= 3

畢竟每天換尿布就塗抹也是很燒錢

用2最不燒只要勤換尿布也是很OK!

 

然後然後

最重要的就是

水洗屁屁

我幾乎很少在用濕紙巾

除非外出或是餵完奶葉黃素快睡著了不想驚醒她又怕她吐奶的時候才會用(但前提是屁股沒有很髒)

懶得抱去浴室的話就用拋棄紗布巾沾溫水輕輕擦拭

但我個人還是認為水洗屁屁最好~

較能減少紙巾對屁屁的摩擦

 

預防勝於治療

只要堅持水洗屁屁+每次換尿部塗抹藥膏

就能重見白嫩蜜桃屁的徹底與紅屁屁掰掰!!!!

話說因為之前紅屁屁嚴重的時候我並沒有拍照

所以就不放before after了~

 

 

不過如果紅屁屁到真的很嚴重起疹子的話

最好還是趕快去看醫生~交給專業的吧

 

 

 

最後分享一件事情

我現在很愛洗那種鋪拉鋪拉超多便便的屁屁

洗下去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真的都enjoy在一些怪事上!!!!

 

 

 

 

更多新手媽育兒日誌就在板橋女兒林口媳婦!!

arrow
arrow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