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61.JPG

喜歡在妳的瞳孔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

葉黃素1M初3300公克

1M底4700公克

身高53公分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

不知不覺葉黃素也一個月了然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已經滿兩個月了哈哈哈

媽媽很會拖

我的育兒之路也開始慢慢步上軌道

現在白天清醒的時間變多了

喝完奶不會馬上睡著

會張著眼睛到處瞧瞧

喜歡把她放在床上跟她一起躺著互動

葉黃素很喜歡一直盯著家裡天花板的某一角落

望出神的那種盯

老實說媽媽很毛

到底在盯什麼哈哈哈哈哈

我可以想像如果以後她在跟空氣玩然後說要介紹朋友給我認識的景象

我絕對會請她自己跟朋友好好相處就好

有些人有些事媽媽沒辦法陪妳參與

妳得學會自己獨立阿

另外葉黃素是善男信女

特別喜歡盯著客廳的神桌上的觀世音還有般若波蘿蜜多心經

年紀小小喜歡的東西倒是挺特別啊

(其實只是神桌有燈光發亮而已)

IMG_6172.JPG

偶爾也會盯著爸媽的畫像看

真是天賦異稟

通常東張西望個30分鐘就會開始哈欠連連表示想睡覺

此時會開始該該叫

只要抱著拍一拍或是在塞點奶給她喝一喝就睡著了~

但是葉黃素現在已經長到4700公克

媽媽本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

現在抱個五分鐘已手痠

老實說已經有媽媽手

無時無刻手都超痠痛

很佩服那些大隻寶媽媽的臂力

畢竟葉黃素真的算小隻了

 

葉黃素也開始會認人了

靠近她她會盯著妳看

往左會跟著往左往右會跟著往右會追視

對聲音也很敏感

常常該該叫的候我就押蘇菲長頸鹿會發出ㄅㄐ的聲音

葉黃素就會立刻停住定格

老北也很愛跟她比大小聲

葉黃素該該叫的時候她老北就會用比她更大聲的聲音該該叫回去

結果葉黃素還真的就不哭了

史上最奇葩的安撫之術

 

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

我覺得她真的認得我了!

每次我看她就會看著我然後笑

天阿~太幸福了都要融化

(還是是媽媽長得很好笑.........)

她的一笑可以抵我千愁

每次看到她對我笑就覺得有孩子真的好幸福

雖然製造過程很辛苦

可是看到那笑咪咪的臉龐真得覺得一切都值得

而且開始會ㄟㄟ阿阿發出各種聲音

感覺試圖在跟我們對話了!!

 

 

還記得當時要生的時候痛到開兩公分我就嚷嚷不要生第二胎了

可是上次看到ㄐ寶媽的兩個孩子一起玩耍的畫面

又覺得還是再生一個好了~

媽媽就是一種很自虐的身分啊!!!

 

IMG_6362.JPG

 

另外 寶寶真的很愛賴在媽媽身上睡覺

各種睡姿都有

每次在我身上就是睡得又沉又香還打呼

然後我就要偷偷摸摸不動聲色的把她放到嬰兒床上

有時候運氣不好被她發現她被換位置

就會開始呱呱叫

要把她放回嬰兒床真心就是諜對諜啊

常常有人說不要常抱不要常讓她賴在身上會養成習慣

可是想想孩子會讓妳抱會賴著妳的時光也只有現在呀

這樣我怎麼捨得不抱她呢

我已經開始布希望她太快長大成人了耶

我一定會超級想念她baby時期

IMG_6308.JPG

女兒版PPAP

 

-----------------------------------------------------------------------------------

IMG_6363.JPG

晚上睡覺我都是給她用Love to dream蝶型包巾

我自己購入一件S 同事送我一件M

當初想買也是看很多人說是育兒神器寶寶會好睡

另一方面包巾的設計其實是比較符合寶寶的手腳發展

寶寶的手放鬆時喜歡往上攤呈現W姿態

但傳統包巾其實都喜歡把她的手往下壓包緊緊

另外我後來我看她官網介紹原來它手放這樣兩邊貼近頭

寶寶也較能自我安撫想哭的時候就舔一舔哈哈哈

如果把她的手放下來包緊就無法自我安撫了

 

其實用這個包巾到底有沒有好睡我是沒有太大感受

但葉黃素在1M底時就開始慢慢可以睡過夜了!

要知道這對親餵母奶媽很難得

所以會不會其實這包巾也有幫助?我也不得而知哈哈哈

但我很愛看她穿進包巾後動來動去扭來扭去的樣子很有趣

另外一點就是我覺得她非常方便穿脫

當我要把她放回嬰兒床時

我就可以不動聲色的把她套進去裡面拉鍊拉起來假裝沒事

然後她有雙拉鍊可以直接看她有沒有尿尿或大便

所以個人覺得是育兒方便好物

覺得可以推推一下

雖然要價不斐

而且我這篇可是沒有接業配

如果廠商有看到我真的很歡迎他們贊助我幾件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

講到睡過夜這件事情我其實很驚訝

因為很多人都說親餵母奶的寶寶要睡過夜可能要等到四五個月才有可能

相信很多非媽媽界的人不懂差別在哪

容我做個解釋

一般來說配方奶比母奶較有飽足感

喝母奶的寶寶餓得快

再來瓶餵母奶的寶寶可以在睡前一餐讓寶寶罐飽一點

但親餵的話比較沒辦法 寶寶要吸多少就是她自己決定

不過我的做法是晚上七八點左右喝完奶後就不讓她睡覺

陪她玩到大概九點十點去洗澡

(如果中途她體力不支睡著了還是會讓她睡啦哈哈哈但就是不會硬要把她哄到睡著)

洗完澡後11點餵睡前最後一餐

通常會把燈光關暗一點

(但其實也沒多暗因為我都會邊餵奶邊看電視為了自己的眼睛好也不敢關太暗)

然後這一餐就會餵無敵久~~~~~

給她吸到她真的不想吸為止

一般時候餵大概30-40分鐘就結束

睡前這餐有時候從11點餵到1點也不為過哈哈哈哈

因為她就真的會一直還想吸!!!!!!!!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胃是無底洞嗎!

但讓她吸爽後晚上真心就比較會睡五小時才起來了!!!

 

--------------------------------------------------------------

IMG_6159.JPG

小bay真的很難畫

我明明是照著照片畫的

怎麼畫起來變歐吉上哈哈哈

 

IMG_6246.JPG

最後附上老北與女兒的深情對望照做為ending

(雖然女兒最後明顯不耐煩撇頭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