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22.JPG

 

34週(鏡子好髒)

體重已逼近47

懷孕初期都沒啥胖,但後期真的每天都創新高

平均一週胖0.5(符合醫生的標準),這樣下去到卸貨應該有機會胖個10公斤了吧!

後期也變成兩週產檢一次

34.5週的葉黃素體重來到2000公克

兩個禮拜增加200公克~怎麼覺得有點少!

醫生也說寶寶還是有點輕,頭圍是正常週數

但身體、四肢少2~3週

搞得我們很緊張,頻頻追問醫生這樣正常嗎?是否要多吃點什麼?

但醫生一直跟我說保持正常吃!

只要生出來至少有2500公克就好!

但最近產檢也一直被醫生逼問有沒有在抽菸

可能寶寶真的比較輕,所以讓我一直被醫生懷疑!!

IMG_5542.JPG

(現在產檢的超音波照每次都是這個哈哈)

 

雖然醫生仍然叫我正常吃即可

可能怕我一個猛起來補補太多結果最後不好生

(畢竟大家也說不要吃到寶寶太胖這樣真的不好生)

可是每次產檢葉黃素的體重都落後身為媽媽的我聽了心真的很慌啊

害我產檢完苦悶好久好久

上網查了一大堆(孕婦就是這樣明明醫生也叫你不要擔心可是就是會想很多)

也有查到如果媽媽有貧血或是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等等巴拉巴拉,都會造成寶寶體重比較輕

貧血我是真的有

但妊娠高血壓和子癲前症應該是沒有!!

不管怎樣反正事在人為!!!還是要做個最後衝刺才好!!

立刻調查了一些養胎聖品

不外乎就是牛肉(含有鐵+鋅)

酪梨牛奶(查了才知道酪梨真的營養很多,而且含醣量低但脂肪量高,但是它的脂肪是對身體很好的不飽和脂肪)

甘蔗汁(據說是因為是單醣寶寶比較好吸收,但是甘蔗糖份很高~~~這個我真的就不知道到底依據為何是真是假惹)

滴雞精(高蛋白)

雖然懷孕後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很愛吃牛肉,但看來以後要多吃了!!!

酪梨則是一個我跟他很不熟的水果,印象中吃過一次但我不愛他的口感

不過最近發現家裡的市場的現打果汁店有賣立刻買來喝~發現滿好喝的欸

這樣我完全可以阿沒事就去買一杯來喝!!

滴雞精則是立刻下訂~其實之前就想喝了

但礙於覺得滴雞精真的好貴,換算下來坊間一包平均也都要150-160所以遲遲沒有買

可是為了葉黃素這點小錢不算什麼了啊反正再喝也一個月了!!

然後每天一杯的媽媽奶粉也要認真的一天喝兩杯

早餐逼自己吃兩份(以前可能在公司烤個吐司配牛奶,現在就是吃吐司+粥+牛奶~~反正就是至少要吃兩樣!!!!)

午餐便當真的就是逼自己多吃幾口,雖然每次都吃得好痛苦喔因為真的不餓阿再怎麼說我10點才吃早餐耶

下午又泡一杯媽媽奶粉然後再吃淑美替我準備的水果

晚上回家再吃晚餐偶爾來個飯後甜點

整天下來都覺得自己一直再吃好像豬

(同事都說來我位置上都覺得我胃口很好一直在吃)

但吃到肚子很撐肚皮很緊其實也是很不舒服啊~~

 

假日更是養神豬的一天

早上就被肚子餓醒,吃了一份蛋餅、一個芋頭捲喝了一杯豆漿

又買了一隻雞腿跟喝了一杯酪梨牛奶

中午吃淑美煮的鱸魚湯+麵線

又吃了一碗仙草冰

晚上再吃晚餐

我的嘴巴跟肚子一刻不得閒

希望媽媽這麼努力的在吃~葉黃素也能努力的吸收喔

媽媽都豁出去了!!!!不管變胖不管肚皮撐長出妊娠紋

就希望妳能白白胖胖呀~但是真的也不要太胖啦我也是很怕不好生...

媽媽很矛盾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孕期最辛苦的事情就是要逼自己吃

因為本身就是食量小、又挑食、又不愛吃正餐的人

時常午餐便當吃不了幾口、青菜吃不多

懷孕都真的盡量逼自己吃,雖然外人來看都覺得我還是吃太少

可是真的已經比我平時吃的還多了

不愛吃的綠色蔬菜也是逼自己至少吃個幾口

一直被週遭的人唸說吃太少其實壓力也很大

阿我食量就真的這樣阿~~~~~~是能怎麼逼我吃!!

只能說這時候很羨慕不挑食又食量大的媽媽!

 

講到所有媽媽聞之色變的妊娠紋呢

33週的時候我倒是疑似蹦出了一條

IMG_5545.JPG

一開始只是紅紅一小點

後來就擴展成一條~然後也都沒有要消的意思

近看看得出是紋路

我想應該就是妊娠紋無誤了吧

這幾天肚子底下邊邊也又出現了一兩點

真是可恨

怎麼我都長妊娠紋了葉黃素你還不變胖呢!!!!!!!!

所以我一直在跟葉黃素喊話

叫她要每天吃飽但是不用再送媽媽妊娠紋了~~

真的~愛的印記一條就夠囉^^不用再多送給媽媽囉....

 

----------------------------------------------------------

話說懷孕到現在我真!的!很常被說太瘦了

說我瘦也就罷了

但最煩的是

有些甚至會從評論我的體型開始到關心寶寶的健康

覺得我這樣對寶寶不好等等

雖然知道大家都是好意關心

可是其實我聽了真的很煩覺得這是對我扣上莫須有的罪名!!!!!!!!!

好像因為我很瘦所以我就是再傷害寶寶一樣!!!

我還沒懷孕前本來就是世人眼中的瘦子

是能期許我懷孕後變多胖?!!!!!胖到60公斤才是你們眼中的標準身材對寶寶最好嗎!!

(在此先跟從40胖到60公斤的媽媽說聲抱歉)

我既不可能節食也不可能減肥

而且我當然會希望寶寶頭好壯壯白白胖胖呀

吃得下的範圍內我也會盡量吃(有時候吃太撐真的很痛苦你們不懂肚皮繃到要爆掉的感覺!!)

所以請大家練好話術再來關心吧!!

不要再一秒惹惱孕媽咪了!!!

 

-----------------------------------------------------------------

話鋒一轉一下!

距離生產不知不覺的也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了!

真的是恐怖到了極點鵝~

但最近真我真的深受睡不好所苦

一個晚上起來兩次尿尿是基本中的基本

多的話則達四五次

因為肚子很大會一直壓到膀胱

有時候起來尿也不見得真的尿很多 

可是如果不放尿又會很不舒服

而且尿完回去睡位置又要橋很久才睡得著

怎麼睡都會壓到肚子不然就是腰、背超級酸!!!!!

平均每2.5小時就會起來一次吧!!!

再回頭看看枕邊人睡得跟豬一樣真的會很氣耶哈哈哈哈哈

所以現在每天都好想睡覺因為我真的沒有一天睡得好

那腰痛到我真的很想大發脾氣!!!

對著床墊罵三字經之類的

但我知道這不是床墊的錯所以我有忍住啦

 

----------------------------------------------

噢對了

因為整個孕期的衣服我都是買美眉的長版衣來穿

沒有真的買什麼孕錄裝

結果現在肚子愈來愈大

有些穿起來都太短了啦!!

稍微舉個手就會曝光

有人會想看孕婦曝光嗎!!!

能穿得剩好少件

結果現在每天上班穿的衣服大概就是那幾件輪替~~~~~

有點期待卸貨後可以無拘無束的穿衣服啦

只是以前買的超窄版牛仔褲我會不會卸貨後就穿不回去...........................

畢竟現在大腿肉越來越鬆、也很怕生玩肚皮鬆啊

 

講到肚皮鬆

前幾天跟淑美聊天跟她說我很怕生完後肚皮會鬆

淑美一秒神回答

「不用怕,一定會鬆!」

 

掯!!我哭!!!!!!!!!!!

為什麼要這樣斬釘截鐵的回答孕婦

這不是我想聽到的答案啊!!!!!!!!!!!!

太真實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