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31.JPG

正式邁入第8個月

體重上看46.2公斤

肚圍來到34吋!!!!

每天移動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像一頭母豬!!

 

IMG_5352.JPG

IMG_5353.JPG

 

32週產檢,葉黃素體重來到1800公克~比上次足足多了500!

雖然好像還是可以再胖一點點,可是看到這樣的進步也很欣慰了!

這次還問了醫生好多問題

包括我肚子好癢好癢(真的癢到受不了)但醫生說目前看還好不要是妊娠搔癢症就好

還問了醫生如何判斷早產的徵兆~

哦距離生產越來越近越是覺得可怕跟緊張

尤其看到公司的業務忽然就去生了

深深覺得自己產假只有提早一週請是否不夠啊!!!!!

然後超音波照第一張我依然也是看不懂那到底是什麼

哈哈哈以後要是葉黃素問我我還真是回答不出來

IMG_5334.JPG

這張很白癡想說記錄一下葉黃素的體重

還上傳到IG

結果夫君一看罵我白癡

說誰的寶寶1800KG是巨嬰嗎哈哈哈哈哈ㄏ

我才恍然大悟我的單位標錯了

是說IG上的大家怎麼都沒有提醒我啦!!!

 

最近看了一下以前還是美眉的照片

(懷孕後就認為自己徹底脫離美眉的行列)

(是說壞孕前也從來就不是美眉過啦....)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回不去美眉的日子啦~

而且自己看自己覺得手臂很胖、腳變粗

但我知道這些事情不能跟外人提及

不然我就是被噹死(但這不是提了嗎)

 

-------------------------------------------------------------

30週以後走路的速度真的比阿嬤還慢

只要走幾步肚子就硬梆梆的

硬到舉步艱辛!!!!

以前走去捷運站只要10分鐘

現在要20分鐘

搞得我明明比較早下班回家比較早出門怎麼時間好像也一樣!!

31週左右還有一兩次宮縮到會痛

但醫生說頻率不要太常都還好

好險也就那幾次而已

我真的很好奇葉黃素到底在裡面幹嘛?

整個動得很浮誇

會動到我腰間去搞得我的腰很癢

肚子真心是大變形

就連坐捷運肚子也是在開趴

路人會不會偷看我的肚子阿~~~

晚上睡覺的時候葉黃素也很不安份

都會狂動!!!!

他是夜貓子嗎

整個不想睡ㄟ他

 

而且時常會覺得喘不過氣沒有空氣的感覺

明明也只是坐在捷運或是位置上就是莫名的感到沒有氧氣

然後就要提醒自己深呼吸

是說看很多人說拉梅茲呼吸法很有用

但我整個孕期除了因為要試吃月子餐去上了一堂媽媽教室其他根本沒參加

感覺最近要上網找影片好好學學

但真的要生的緊要關頭我還記得住嗎!!

人家說生產的時候老公很重要

在旁邊可以幫你按摩或是提醒你呼吸等等

但我看看我的枕邊人怎麼覺得好像也不是很指望他................

 

 

其實覺得自己應該算是買幸運的孕婦了

沒有真的太多的不適感

有些人真的孕吐反胃的很誇張

我只有初期真的大漲氣導致反胃

其他時間好像都是一些小毛病了

希望最後一關能讓我生產順利

真的太怕痛了!!!!光想到就很緊張

我已經跟夫君說好不管怎樣我就是要打無痛!!!!!!!!!!!!!!!!!!!

但是想到打無痛要先挨那一針在脊椎上也緊張啊

---------------------------------------------

這三週也是馬不停蹄的在做採買

去了一趟板橋優兒貝比把葉黃素的各種用品都買齊了

但因為是直接去婦幼用品店採買

紗布衣的款式沒有到很喜歡

就是坊間很常看到的小雞跟青蛙 哈哈哈

但反正也就穿那一下下

之後我絕對要買一堆可愛的給葉黃素穿呀~

然後看到費雪海馬立刻就買了

原來費雪還有出長頸鹿版

因為媽媽是長頸鹿控

差點失心瘋的就要買長頸鹿了!!

老闆人很好看我們買這麼多

就送了我一個手動的擠奶器

這次也買了一件哺乳內衣想說穿穿看

結果店員在跟我介紹的時候跟我說

「整個孕期大概會換兩次內衣,一次初期因為開始會漲奶,一次後期」

好!!!!!!!!!!!!!!!!!!!!!!

我走!!!!!!!!!!!!!!!!!!!!!!

老娘我整個孕期現在已經八個月沒換過一次內衣!!!!!!!!!!!!!!!!!!!!!

少女時期穿的內衣現在依然穿得嚇嚇叫

怎樣!!!我就是奶沒有變大啦!!!!

為何要在我傷口上灑鹽!!!!

然後想到上次去買bra T

店員也問我「你是不是有點懷孕」

(這個問句也是本世紀最怪有懷孕就是有懷孕什麼叫做有點懷孕啦!!)

然後跟我說怕我現在漲奶買的size不能穿

我就幽幽的跟她說.......

 

喔...我沒有漲奶......

 

 

............................................

不是說懷孕胸部會變大嗎哈哈哈ㄏ

到底!!!!

我現在是否只能指望生完後?但也好怕自己奶變形啊!!

 

好扯有點遠了~

反正就是去買葉黃素的用品

現在只差床頭鈴了~

其實也不是非得買的東西但就是媽媽的私心啊!!

想到以後還要買很多布書跟繪本給他就很開心呀

從以前就超想蒐集繪本的

只是繪本好貴

現在終於有正當名義買啦!!

分享一下可愛的戰利品

14348902_1453101918038252_1415231602_n.jpg

14348986_1453102054704905_327447218_n.jpg

小寶包的襪子都好可愛喔超Q萌的大小

然後恐龍口水巾完全媽媽私心!

 

另外為了迎接葉黃素的到來

房間也做了大改變

幾乎整個家具都換新的了

著實也噴了不少錢!!!

葉黃素阿~~~以後要賺錢養爸爸媽媽喔

爸爸媽媽真的要沒錢啦!!!

 

七月買的推車跟汽車安全座椅也到貨了

不得不說現在的推車跟汽車安全座椅也太複雜

說明書厚厚一本

我真的完全看不下去

直接交給夫君研究

Image (1).jpg

Image.jpg

 

 

好險家裡有鬼娃讓我們示範哈哈哈哈

鬼娃來我們家也30年有了

他有想過自己一把歲數還要被塞進推車嗎

 

------------------------------------------------------

話鋒轉一下

最近真的忽然很愛吃甜食

每天都想吃蛋糕蛋糕蛋糕

適逢中秋也想吃月餅月餅月餅

感覺這樣下去我的體重會爆表

後期也開始申請了幾間彌月蛋糕試吃

不過多半都鎖定免錢的試吃~真的是滿爽的!

但也真的有吃到一間心動的!!!說不定彌月蛋糕就是它了!

然後我也每天都好想吃小玉西瓜

之前回林口我的婆婆梅蘭都會切一大盤給我吃

我真的就是咻咻咻的嗑光光

但是說孕婦好像也不要吃太多

西瓜好歹也是高GI糖份又多

但是西瓜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沒有之一ㄚ~

 

淑美最近也沉迷晚餐煮起司蛋給我吃

說這樣可以養胖葉黃素

希望媽媽這麼愛吃甜食又天天吃起司蛋

葉黃素真的可以頭好壯壯長胖胖喔

但是真的真的也是不用長到太胖

媽媽怕不好生!!!

上次聽同事說如果寶寶頭圍比媽媽骨盆寬就要剖腹

真心也是很緊張!!!!

 

-------------------------------------------

好了 瑣事也交代的差不多了

唯一有幾件想抱怨的是

最近肚子下方冒出一條紅紅的東西

長在那大概三四天了

我真的好生擔心

疑似妊娠紋!!!!希望他不是過幾天就自己消去了!!

因為太care每天都在用鏡子照肚子檢查

夫君都覺得我很神經質一直跟我說長了又沒關係長了也是可以穿露肚裝跟比基尼

好吧

如果是這樣

到時候絕對要夫君跟我一起穿露肚裝跟比基尼啊!!!

 

還有一件世紀難解的三手菸問題也是讓我心煩

跟長輩真的有些觀念很難溝通

都要家庭戰爭了

 

也不免有感而發

每個生命都是爸爸媽媽這麼小心翼翼的呵護來的(多半啦也是有些家長不是)

為了寶胞的健康

很多想吃的東西不敢吃、想做的事情不敢做

開始神經兮兮深怕一點小事情就會影響到寶包

經過有人抽菸的地方連一口氣都不敢聞

(喔講到這我真的痛恨所有在通風處設置吸菸區的人到底是哪個白癡把吸菸區設置在通風處!!!)

可是當大家漸漸長大後

卻會開始做很多讓自己置身在危險的事情

例如抽菸、ㄆㄟ掐、吸毒

傷害自己的健康

媽媽當年可是為了你連二手菸都不敢多吸一口

甚至有些媽媽為了你辛苦戒菸戒毒呢

希望大家能更愛惜自己的健康

能擁有健康的身體真的是得來不易的一件事情呢!

 

當媽媽後真的是感觸良多!

 

不過話又說回來

從我懷孕到現在我真的偷偷力沒有喝奶茶

垃圾食物吃幾個罪惡感就好深!!!!!

我已經發下狂語

等我生完我要大喝奶茶、珍奶、摩斯紅茶、麥當勞奶茶

然後大吃鹽酥雞、薯條、洋芋片!!!!

(咦剛剛不是還叫大家愛惜自己的健康嗎)

(然後夫君說我這樣產後應該會更胖哈哈哈哈哈)

 

 

----------------------------------------

 

最後放上這幾週的大肚照

IMG_5121.JPG

IMG_5128.JPG

IMG_5219.JPG

真心是一座移動大肚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