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W.JPG

 

 

 

IMG_4878.JPG

29週產檢,媽媽體重來到44..3-45之間,肚圍32.5吋

隨著週數愈大,超音波就愈局部

後期大約就是看一下寶寶重量、頭圍這類

所以這張照片到底又是在測量什麼呢

我想應該就是頭圍了吧....

這次產檢醫生還是說體重比這週數在少一點,現在大約是1300公克左右

倒是寶寶頭圍比正常週數在大一點點

問了我兩次有沒有抽菸(不!!我真的沒有!)

我問說寶寶頭圍比較大這樣正常嗎?

醫生倒是也沒特別說啥只說有些寶寶就是這樣發展~

而且因為我比較嬌小(還跟我確認了兩次身高)所以寶包比較輕也是有可能低

回家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擔心

雖然醫生叫我一樣正常吃就好,但想說我是否該喝滴雞精了...............

不過我查閱了一下寶寶週期體重對照表落在10%以下才是真的過輕!!

胎兒頭圍則是遺傳,再者也不是說真的大到哪去(不過是說我跟夫君頭好像都不大呀!)

好吧~心又安了一點!

只是我都胖了五公斤,葉黃素你竟然只有1300公克

剩下的四公斤到底去哪裡了拉羊水總不會這麼重吧!!!!

這次產檢也做了大家一直說很重要的妊娠糖尿病

50CC糖水其實沒有很恐怖呀我覺得滿好喝的沒有大家說的這麼噁?

然後也是順利過關了oh ya!

只是說真的覺得懷孕以來是我人生最常抽血的一年!!

 

這次產檢之前,護理師也特地把我叫到衛教教室和我初步說了一下產兆、待產要準備的東西

還有亞東的樂得兒產房(就是從待產、生產到產後復原期都在同一個空間內完成,媽媽不需要移動)

因為目前我胎位是正的,如果後期沒有變數就可以自然產!

還真是希望葉黃素乖乖,別亂動啊!!

雖然自然產很辛苦,可是媽為了你願意自然產啊!

然後護理師在跟我講的時候我真心覺得

天啊!!感覺我真的要生了!!!!

一切都離我好近啊~會不會一個眨眼我就已經在產房啦!!

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ㄟ

 

產撿回程時的計程車司機還跟我說要多吃蘋果跟牛奶

寶包皮膚才會好漂漂(really?)

不過為娘的自認皮膚不差,遺傳到我應該不會不漂到哪去吧!

不要遺傳到你爹的皮膚就好啦!!!哈哈哈

 

 

---------------------------------------------------

這兩週一樣很阿花的自己拍了不少大肚照記錄

沒錢去拍孕婦寫真!!!就靠自己來拍!!!哈哈哈

 

IMG_4894.JPG

 

製圖的時候回顧了前幾週~前幾個月拍的肚子變化

真的驚覺後期變好快!!!

26週的肚子還淺淺的

到了28週瞬間一大坨!!!

等後期把每張照片都放一起想必會覺得很驚人!

到了29週時,我甚至還發現

我的肚臍好似要凸出來啦!!!!!!!!!

1.JPG

太~酷了~

但其實我的肚臍洞還是凹的

只是四週有點浮浮的

夫君一直說很像迷唇姐

然後肚子很大每次躺在床上都覺得自己想一隻母豬

夫君也說我很像硬派

硬派就是海賊王多佛朗明哥家族裡面那位咬著奶嘴的粉紅先生 

示意圖如下

27071234116_3832aacc68_b.jpg

(找不太到他的圖 圖片來源:網路)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神煩!!!

但還真是有點像

為啥從我懷孕開始

夫君一下說我像青蛙一下說我像迷唇姐現在又說我像他

都沒有正常一點的形容詞嘛!!!!

不是說懷孕的女人最美嗎!!!

然後我家小雞有一天也乖乖的窩在我的肚子上

IMG_5002.JPG

這畫面真的是很可愛呢~已經在跟葉黃素做近距離接觸了

以後可是要做好朋友的啊!!

希望小雞不會怕葉黃素

因為小雞現在很膽小沒看過的東西都會怕!!!

 

------------------------------------------------

講到症狀

我只能說我的腰真的Super酸

前幾天去買了大家狂推的托腹帶

後來我買奇妮的涼感型(雖然那位櫃姐看起來有氣無力的)

不過可能我肚子還不夠大

用起來還沒有到完全很貼合

而且買回家時才意識到一個問題

就是我的衣服都是白色居多阿~~~用托腹帶根本超明顯的!

但怎覺得我目前用起來好像還沒感受到差異

腰還是無敵酸啊!

有一次公司開了一個史上無敵久的會議

坐在沙發區坐了兩小時

我真的腰痠到很想發火

不停的想對台上講話的人還有老闆在心裡怒吼快!!!一!!點!!!

老娘腰真的很痠!!!!!!!!!!!!!!!!!!!

還有一個症狀就是我有點便秘

現在三天兩頭大一次也不為過

然後最令我困惑的是

大家不是都說懷孕會脹奶嗎??????

說好的漲奶呢哈哈哈哈哈ㄏ

我偷偷莉沒漲ㄟ!!!

同事說他妹妹懷孕到現在已經漲到之前的內衣都穿不下了

看媽寶版也一堆人說她懷孕漲到D還E怎樣的

我本人倒是原本的內衣仍然穿的怡然自得

目前也看不出有啥漲奶的跡象!

好不容易爬文看到有一篇有個人也在說他都沒漲奶是不是正常的

我真心看到那篇才覺得自己不孤單啊.............

原來也是有人跟我一樣不漲奶的啊...........................

不過生完後還有一波

到時候再見真章了

是說我對漲奶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大家都說漲奶很痛很恐怖

但希望漲奶也是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啊!

 

---------------------------------------------------------

話說每天晚上我都會很認真的擦妊娠霜邊按摩

有時候無聊就會跟葉黃素做對話

前幾天忽然想測試一下葉黃素喜愛的音樂類型

於是我寫了一些歌、試過不同曲風

例如嘻哈版的

yo! yo!葉黃素!

還有R&B版的

也~~一耶~~ㄟ也~謊~阿~~素~~(聽起來很像京劇)

結果發現!!

當我yo!yo!葉黃素時

葉黃素還真的會動!!!!!!!!!!!!!!!!

然後有一天在車上聽廣播

DJ播了一首西洋的嘻哈歌曲

葉黃素也動了!

挖賽!莫非葉黃素以後要當Miss ya!

新一代女饒舌歌手即將問世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