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JPG

27週產檢,葉黃素體重來到1000公克

但不要問我這張超音波是什麼部位

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是肚子還是頭?有三個洞..應該是肚子吧?哈哈

 

醫生說寶包的體重少一週

但是是在正常誤差值內

我趕緊問醫生那我是否需要多吃點?(心想要出動滴雞精)

結果醫生立刻說「不用!」哈哈哈哈

醫生說叫我正常吃就好,吃太多到時候回不去!

後期一個月胖三公斤以內都ok!

這次產檢我也趁機抓緊問了好多問題

包含是否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是說妊娠糖尿病對寶包和母體的影響很大

想知道的人可以自己姑狗

約莫是24-28週左右可以檢查

但我的醫生說我每次產檢的尿蛋白(是尿蛋白吧?有點忘了)無異狀、羊水量也正常

家族也沒有糖尿病史,其實應該ok可以不用做,看我自己~

雖然前陣子有點擔心,因為覺得自己懷孕還是照樣在吃甜的

那天喝陳三鼎還喝的我罪惡感很重!

但醫生這樣說安心不少,我就也真的沒做了

可是回到家又想一想又覺得有點糾結哈哈,說不准下次回去產檢又說想做了!

也問了想要自然產,是否該鍛鍊體力這件事情

醫生當時好像有笑一下,會不會覺得我問這問題很白癡?

但反正想當然爾他是建議我可以養成一個運動習慣啦

有想過可以吃飽飯去樓下中庭走個5圈之類的.....不過真的好懶!唉

由於邁入七個月,產檢也從一個月一次變成三週一次了

感覺我的假都要用完啦~

然後這次我做了第二次的梅毒抽血檢驗及自費打了百日咳疫苗

百日咳疫苗可以自己選是要懷孕期間施打還是生完後再打

我只是想說都是要打就早點打就好

不過後來查網路上有一說是懷孕期先打的話可以把抗體也先給寶包

至於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想知道的話自己去問醫生吧!

但打完疫苗後我手臂真的痠痛到不行

不過我很愛這種酸痛感哈哈哈哈

--------------------------------------------------------

這次產檢完我還順便去掛了眼科

前陣子出現兩次忽然眼冒金星的狀況

就是眼前會出現一點一點閃閃發光很像螢火蟲的東西

但用力閉眼休息一下就會消失

有時後在暗處看東西也會覺得視野下方有一條一條在閃爍

因為我是高度近視者,滿擔心會不會視網膜有問題

不過好險檢查後沒有問題!

不曉得這些症狀跟懷孕有沒有關係?

因為聽說懷孕也會容易導致眼睛比較疲勞之類的~

總之懷孕的身體變化太多了~什麼都推給懷孕就對了哈哈哈!

--------------------------------------------------------

是說雖然醫生說寶包體重少一週

但媽媽我的體重可是每天都在增加

每天早上量,都以0.2的級距在增加

為何可以這麼精準的是0.2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目前體重已經正式邁入44.1公斤了

老實說看著每天的體重數字增加說不驚人是騙人的

畢竟目前真的是我人生顛峰!

不曉得跟我最近吃比較多高熱量食物有沒有關係?

還是因為我便祕?!(對我現在三天沒大便也是正常了!!)

不要再說我好瘦養胎不養肉了

姊真心是養肉沒養到胎啊= =

附上27週大肚照

27W孕婦寫真.JPG

感覺肚皮好像要撐爆衣服了

26W孕婦寫真.JPG

由下往上看!真的很驚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也很奇葩,這種視野的孕婦寫真想必很少人拍吧哈哈哈哈ㄏ

而且臉超醜好好笑

26W.JPG

這是26週的裸肚照~看起來就還好

所以真心是角度問題!

-------------------------------------------------------------------------

隨著孕後期的到來,我的新症頭也越來越多

像是~腰痠背痛坐不住、晚上翻來覆去怎麼睡都不不安穩

尤其看到枕邊人一躺下去就睡的跟豬一樣就很恨哈哈哈哈

現在稍微多吃一點東西也會覺得肚皮真的好撐好撐

我肚皮下方的青筋一天比一天明顯

好啦說真的,爆青筋沒關係~不要給娘親爆妊娠紋就好!

有同事建議我可以使用托腹帶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用?

但這熱天我真的用得住嗎?感覺好熱喔

如果有人有用過歡迎跟我分享心得喔!

 

最近胎動也越來越頻繁、動作越來越大

有一天讓我錄到了以下奇景

太酷了~~~瞧葉黃素動成這樣!!!!

是在跳恰恰還是在跳波浪舞

在這樣下去娘親都可以報名肚皮舞大賽了

以後葉黃素長大給他看這影片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呢!!

還有影片有用濾鏡

原始影片一直被專注在我的肚毛上面哈哈哈ㄏ哈哈哈

我肚毛到底是有多長多多?我一直以為那樣很正常耶

但說真的懷孕後我感覺肚毛有變多變長到是真的!

然後肚臍也越來越找不到開口了啦

夫君都說我肚臍黑黑的!!!不!!!我要澄清!!!那是陰影!!!!!!!!

 

然後最近睡覺也很容易做夢

前幾天還夢到我成功親餵母乳

寶包吸的很好而且我一點都不會痛喔!

可是!!!!!!

我的寶包!!!

長的跟我夫君一模模一樣樣!!!!!!!!

連身長都一樣

居色世!!!!!

夢裡的我抱著他餵奶抱的超苦的哈哈哈哈哈ㄏ

這到底是什麼兆頭的夢

希望親餵母乳很順利這件事情成真就好!

--------------------------------------------------

前陣子還有個問題很困擾我

就是惱人的息肉!

自從上次小出血去檢查發現有息肉之後

我常常三天兩頭就會微出血

很像月經快走的那種一點點點點點點(男性讀者可能不懂)

有時候會顏色比較紅一點或是出血多一點點

有一次打個噴嚏後也出血

著實嚇歪我

但上網查了一下說息肉就是個很會出血的小東西

一點點用力就會出血

雖然每次看到我都還是會有一點點擔心

但因為也沒有其他不適感,就沒有在特別去看醫生

 

不過就在公司公益日的一早

起床尿尿後一擦發現~~~

居色市!是深黑色的血耶!!!!!!!!!!!!!!!!!!!!!!!!!

我真的又在廁所定格了良久

很怕自己眼花

雖然心裡猜想應該就是息肉在搞鬼吧

但是這深黑色的血漬還是很驚悚

很像烏賊的墨汁

決定做完公益下午還是再去看個醫生讓自己安點心!

 

因為那天我的產檢醫生沒有診

幫我檢查的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醫生

看診時還叫我小妹妹

哈哈ㄏ哈哈哈阿不!!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叫我小妹妹我好像都有點彆扭

我是媽媽了啦!!!!我不是小妹妹ㄟ!!!!!!

人家我要有媽媽的尊嚴啊!!!!!!

 

醫生幫我做了內診後也說就是息肉再出血無誤

他說息肉就是個很愛出血的東西

輕輕碰一下(內診的時候也小留)或是稍微腹部用力就會出血

只要不是非常大量都沒有關係

好吧好吧好吧

這下我真的心安了

就讓他留吧

息肉真的是害羞的姑娘

很敏感 動不動就要出血我只能這樣說!!!

------------------------------------------------

還有一些最近的心得想說

自從懷孕後我就很後悔以前兒家系的課沒有好好上都翹課翹掉了

兒童發展、兒童保育那些課本好像也都不知道被我丟去哪

很想挖出來重看

與其看些教養的書~我比較想重新好好認識這些最基本的東西

瞭解後才能知道自己能用什麼方式去教養,而不是聽別人怎麼說

但有鑒於以前兒童發展的課本是一本厚厚的原文書

就算我挖出來可能也看不下去

所以去買了一本中文版的回來拜讀

慶幸自己有兒家背景,所以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難

還會想起林慧雅老師上課講過的東西(我們系上很厲害的兒發老師)

 

還有其實我真的深信家庭教育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甚大

有些點你可能不自覺自己是被家庭影響的

但你從小生活的家庭環境還有父母的相處模式其實都有跡可循

潛移默化的影響著自己

我最近時常省思自己人格中比較不好的那面

像是易怒、暴躁、負面、偏激

發自內心百分之99我覺得就是因為我的原生家庭導致

但當然我人格中好的那一面也是來自我的原生家庭

 

因為想著自己能給孩子怎麼樣的教育

所以更覺得要開始改變

好比說不要讓自己這麼易怒又偏激

用正面的溝通取代偏激的批評

好吧 雖然很難

但感謝我身邊總是也有些正面朋友讓我提醒著自己要改變!

 

另外也聽到很多關於覺得小孩學齡前這階段不是很重要的理論~~~

我真的要跟你們大聲說 

錯錯錯錯錯錯!

小孩的人格發展黃金養成期就是學齡前!

千萬不要以為學齡前什麼都不懂,所以可以不用陪伴、不用跟他溝通

小的時候如果沒有辦法建立安全感

或是在有生理、情緒上的需求無法被滿足時

長大就有可能會出現很多負面性格

因為我也不是專家

相關文獻你們就自己去查吧

但我只是希望揪正大家這種錯誤的觀念

不要再小看寶寶~學齡前的成長階段了!

 

真心又要抱持著憂國憂民的情操結束這一集

但其實我還想分享一件事情

上次坐捷運我坐在博愛座

旁邊坐了一個小妹妹,ㄚ嘛站著

後來上來一個更年幼的小弟弟與他的媽媽

ㄚ嘛就叫小妹妹起身讓位給小弟弟

小弟弟坐下後不僅跟小姐姐說謝謝

還主動跟他媽媽說要貼紙給小姐姐

 

挖賽看了這畫面我真心是糾干心

覺得小弟弟好惹人疼~媽媽好會教!!!!!!!!!!

但一方面也覺得其他位置上的人是屎人是不是

其實如果有人願意的話

大可可以也讓位給小妹妹以及他的奶奶

這樣大家都可以坐拉~

只是我覺得捷運的歪風就是"讓位是博愛座的人的事"

上次也是上捷運,

走在我前方的女子坐走唯一的博愛座位置,其他位置都滿了

所以我就走向另一側站著

結果一個坐在普通座的阿尚看到就跟那個剛剛坐下博愛座位置的女生指著我說我是孕婦

最後那女生就還是起來讓我坐

我當下真是~~~~~~~~~~~~~~

好尷尬ㄚ!!!!!!!!!!!!!!!!!

不知道該說阿尚好熱情還是..............?

因為說真的!我覺得你如果真的很熱心大可可以直接讓位給我不用叫那為博愛座小姊起來呀!

說不定他人也不舒服呢!!!!!!!!!!

 

反正這些事情都在我心中有點感觸

是說如果你問我那我為何不讓位給第一個故事的小妹妹跟奶奶呢?

我會跟你說

如果我沒有懷孕

我當然會讓!

但因為現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保護

所以這回合只能先pass啦!

 

 

----------------------------------------

 

掰惹為!

最近好愛看媽寶版~

每次看生產分享文我都會看到哭

一方面覺得好痛一方面又覺得好感人

我是不是瘋子阿

捷運上的人會不會以為我是失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