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6.JPG

即將邁入孕後期的六個月小肚記錄

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

再三個多月就要生了!!

我真的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前陣子夫君還問我敢不敢生

說實在的現在問也太遲了吧!!

走到這個田地不敢生也要生阿

為母則強!!再痛牙一咬就過了吧

反正我生不如死的拔智齒經驗都體驗過兩回了

生孩子也不足為懼了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

六個月胎動真的比以前頻繁

我時常懷疑葉黃素以後是不是鼓手

常常在我肚子裡動姿動姿

尤其是晚上我在看海賊王的時候特別會動姿動姿

他是不是感受到魯夫的熱血?

為娘很是欣慰耶

有一次想拍肚肚照

結果剛好葉黃素在動疵動

就拍到了這張

IMG_4484.JPG

哈哈哈哈ㄏ 肚子有夠凸的啦!!!!!

好酷!!

但是當我想錄下來的時候葉黃素就又不動了

她真的是叛逆的小女子

像風一樣的女子

感受她的胎動其實很有趣

我會再想他到底在裡面幹嘛?

時常邊擦妊娠霜邊問葉黃素在做什麼?

想當然爾不會有人回答我

但是有時候夫君會學ㄚ尼(南方四賤客的阿尼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表示你童年很純真竟然沒看過這卡通哈哈)

一直嗯嗯嗯嗯嗯的叫 

要是葉黃素真的發出這種聲音我才真心是會嚇屎

然後每晚我都會跟他灌輸一個觀念

跟她說

「葉黃素~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然後要讓我好生

不可以讓我痛!不然這樣我會不敢再生葉綠素

如果你想要有弟弟妹妹玩的話就不可以讓我痛喔」

然後夫君就會問我為何要威脅他?

對ㄟ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教育失敗的媽媽

竟然在胎教的時候就用威脅的方式教育

不行不行

我可是要以正面能量的方式教育才對啊!!!!!!!!!!!!!!!!!!!

果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要當好媽媽真的不容易!!

但我也是說真的

雖然理想中是生兩個

不過如果太痛的話我可能就會怕了

但我跟淑美說如果太痛我就不敢再生第二個

淑美說

「你都痛過一次了有差這第二次嗎?

天啊!長輩的話真的是字字是智慧哈哈哈哈哈

這樣說起來好像也是很有道理了...

 

除了與葉黃素對話外

我也喜歡出題目讓葉黃素跟我做一個胎動的互動

前幾天在選購嬰兒床

有兩張令人左右為難

A嬰兒床夫君很喜歡樣式也很特別 不過價格超級貴

B嬰兒床還OK但搭配的優惠很吸引人

我拿著DM問葉黃素

「喜歡B嬰兒床嗎?喜歡就動一下

結果葉黃素完全不鳥我

接著我翻到很貴的A嬰兒床問他

「那你喜歡這個嗎?喜歡就動一下

 

 

 

 

過了三秒

哇靠!!!!

葉黃素還真的給我動了!!!!!!!!!!!!!!!

慘了慘了

吾家女兒只挑高檔貨

爸爸媽媽真的是要捐精子賣卵子了不然要養不起了!!!

 

然後過沒多久我又問葉黃素說

「你覺得爸爸是豬嗎?是的話妳就動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

她真的動了哈哈哈哈ㄏㄏㄏ哈

天鵝阿

吾家女鵝不僅眼光好

在認知這一塊也有驚人的發展

會正確辨識動物

媽媽真的好欣慰啊!!!!

想必未來是神童吧!!!

 

 

---------------------------------------------------

然後最後我們還是買了B嬰兒床

哈哈哈對不起葉黃素

雖然你喜歡A嬰兒床

可是爸爸媽媽沒有錢

沒辦法你想要的就買給你呀

希望你以後不要跟我們鬧脾氣就不睡了喔!

除此之外也選購好了推車跟汽車安全座椅

接下來還要開始買葉黃素的衣服還有衣櫃了

真的是所費不貲呢

但是準備的同時也更期待葉黃素的來臨啦!

&腦內又會開始出現很多小劇場

想著葉黃素出生後會有的種種場景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雖然淑美都說我想太多

我小時候還不是這樣養大的

不過說真的!

我希望他不要去抓家裡的蟑螂來把玩就好

前幾天也去了嬰幼兒用品展

放眼望去每個都是孕婦哈哈哈哈哈(不然呢)

每個肚子感覺都比我大好多

還有好多凸肚臍的

我的肚臍到現在還沒有凸

但是有肚臍孔有越來越淺就是了

有點好奇什麼時候會凸出來

會不會哪一天睡覺醒然他就凸出來呢?

生命真的是很奧妙呢!
 

逛嬰幼兒用品展呢~好像也真的跟同事講的一樣

主要就是好多好多贈品可以拿

是不是當媽媽就真的會有這種消攤的心理哈哈

然後逛一逛肚子餓了就去試吃一下月子餐

喝喝雞湯阿 滴雞精阿什麼的

其實也是很不錯

 

然後為了買嬰兒床呢

我們也跑遍了很多地方看

但多數店員聽到我預產期在10月底都表示震驚

還說以為我才懷孕三四個月

有一個更扯

我去買媽媽奶粉時店員還問我

「你有懷孕媽?」

喂~~~阿不然累

難道你覺得我肚子上那真的是小腹嗎?!!

我那天可真心是穿得不藏肚啊!!!

哪裡看不出我有懷孕阿

IMG_4607.JPG

 

我那天就是穿這件!!!

這是朋友肥口幫我拍的孕婦寫真哈哈哈哈哈ㄏ

怎可能看不出懷孕?!

如果真的覺得這是小腹媽媽我真的也欲哭無淚了

------------------------------------------

要當媽媽後也真的開始注重一些教養的問題

好啦其實不是只有要當媽媽後

我本來就對教育這件事情有很多感想

誰來讓我去當教育部長?

前幾天坐捷運看到一個爺爺帶著他的孫子

孫子目測小二小三年紀

帶著厚厚的眼鏡

從在月台上車到下車我都沒看過他孫子眼睛離開過手機

非常入迷的在玩

看到這種場景其實我真的是滿生氣的

在外面或在餐廳吃飯時 

也不時會看見家長塞一隻手機給小孩打發時間

天啊到底為何要拿手機給小孩打發時間?

除了手機繪本跟書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我已經想好了

以後出門我要天天帶一本布書或繪本在身上!

好雖然我也不知道葉黃素是否真的會看

但從小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比起盯著手機螢幕更為重要吧?!

 

不過教育這種事情真的是大環境的事情

如果每個家長都認為把手機丟給小孩讓他們安靜閉嘴打發時間就好

等到上學時

其他小孩看到班上大多數小孩都人手一隻手機在玩 就也會容易受同儕影響!

但其實問題都是出在家長啊

台灣的家長普遍都認為所謂的教養就是讓小孩不吵不鬧最好吧

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意識到自己給下一代是什麼樣的未來呢

 

 

扯遠了

本集的懷孕日誌就帶著這種憂國憂民的情操結束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