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W-4.JPG

22週又五天的葉黃素 556g!

大頭側面照~可以看到鼻子嘴巴

夫君一直說她鼻子很挺有看到鼻樑不像我

哈哈哈到底對我的鼻子有什麼意見?!

 

 

---------------------------------------------------------------

 

22週的時後~去禾馨(對就是現在新聞鬧很大的禾馨~)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禾馨整間都看起來好高級!

一開始進來幫我照的是一位很年輕的長髮女生

(應該不是醫師 因為她有說到他先幫我照等一下醫生會在跟我做講解 不過以下姑且稱他為女醫生~)

(好結果後來我發現他是超音波技術員)

探頭一下去~挖就看到葉黃素的屁股翹高高很溝追可惜沒有拍到

然後就是開始一連串靜默的生物課旅程

開始講解這就是小腦~這是左心室右心室~這是動脈靜脈血流~

這是肝~這是肺~這是腳的骨頭(學名已忘記)....................

我跟夫君一開始還有表示困惑!問醫生到底怎麼看出來阿~因為我們光眼睛鼻子嘴巴這關就卡關了哈哈哈哈

那超音波影像真心很玄學~誰看的出那是蝦米啊!!!

所以器官那一趴我真心就是認真聽努力看懂這玄學的超音波影像

然後咩比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小放空掉!!

其實檢查時內心有一直在好奇

他們到底怎麼看得懂的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應該都還算順利,不過輪到要數腳指頭的時後嚴重大卡關!

因為葉黃素從檢查開始就是維持一個照不到他腳指頭的姿勢

據說是兩腳併起來那樣?我其實不是很確定 因為媽媽真的看不懂哈哈

女醫生用盡各種辦法 就是照不到!

還不停的跟葉黃素喊話說

「小朋友阿~你動一動阿~」

「小朋友阿~你不要這麼固執啊!」

但,

葉黃素不動!!!就是不動!!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醫生喊話還喊到在嘆氣

我真的是覺得很好笑!葉黃素也太反骨

晃肚子、側躺~各種方式都試過

葉黃素就是不動如山 穩如泰山!!!!!

最後無可奈何,女醫生叫我先去外面走走~等等再叫我一次

 

第二次進來的就是真正的醫生幫我照

一開始先補照剛剛的腳~

結果~~~~~~葉黃素好像還是沒有改變動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又是耗費了一段時間終於捕捉到了腳指頭

然後醫生又開始從小腦~左心室右心室~胃~肺~動脈~靜脈~臍帶再次講解

我今日真心是上了兩堂生物學

然後真的會有點微後悔以前生物課沒好好學!

之後醫生要看葉黃素的臉

OK~又來了

這小妮子不給看!就是不給看

手一直放在臉上在睡覺哈哈哈哈哈哈哈ㄏ

完全不動不移!!!!!

22W-1.JPG

就是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得不說小手好可愛)

 

讓我想到

前幾天,去亞東做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想必看到這裡讀者很困惑到底有幾個超音波檢查

是這樣的,大約20-24周左右,會有一個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也是在這個時間,差別在於

超層次超音波檢查要自費,檢查的項目會更細的看寶寶的器官是否都有發育

而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就是看個大概,寶寶的大小那類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 跟每個月例行回診的產檢差不多

不過據說不是每個醫院每次產檢都一定會幫你照超音波,

所以私以為~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對每月例行產檢沒有超音波的產婦來說比較有差別吧 嗎)

(不專業孕婦的小解答如果有疑慮者請自己上網查更多資料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哈哈哈哈)

跳回正題

前幾天去亞東做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葉黃素的姿勢呈現一個跪臥,兩手手掌向外遮住自己臉的動作如下

21W.JPG

好我知道超音波照很玄學看不懂,但是隱約可以看出葉黃素有三頭肌吧?哈哈哈史上最歪焦

媽媽我特地為大家畫了示意圖

IMG_4473.JPG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 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示意圖 而且手掌位置還畫錯!

希望葉黃素以後的美術天分比媽媽好才好~雖然媽媽這種美術天份莫名其妙也是有很多粉絲

好反正就是那天葉黃素一直呈現這樣的姿勢~

一樣不給照臉就是不給照!!!!!

 

結合這兩次的經驗

我只能說

葉黃素真的是很反骨又害羞哈哈哈哈很喜歡遮著自己的臉不給人看ㄟ

而且你越是叫她動她越是不動

這種反骨的個性真的跟我和夫君好像啊!!!!不得了!!

 

反正在言歸正傳~高層次超音波產檢著實也是折騰了好一陣子

不過最後檢查出來器官發展都很OK唷

讓媽媽又卸下一點大石頭了!

(不過小教室一下!超音波檢查只能確認80%左右的問題~且現在檢查沒問題不保證以後就不會有問題,因為寶寶是持續在發展的生命!

另外還有很多像是智力、聽力等等這些是沒辦法用超音波檢查出來的)

最後分享幾張玄學超音波照~

22W-2.JPG

這就是讓我們數的很辛苦的腳ㄚ子~

 

22W-3.JPG

這是兩邊的小手~~

 

 

 

 

22W-5.JPG

4D臉部照~剛好拍到葉黃素的裘莉式性感豐唇哈哈哈

超Q低~

 

-----------------------------------------------------

懷孕日誌除了記錄葉黃素的發展 也要記錄一下媽媽的身體變化!

自從20週以後,肚子真的有有明顯愈來愈大的跡象

每天都好撐好撐好撐好撐

肚子兩側的肌膚覺得很繃很繃很繃

就像有一顆氣球在你肚子裡一直不斷被充氣一樣

真的很不舒服不蓋你!

腰快要挺不直(雖然我本來就有點駝背)而且還會很酸

感覺自己走路越來越有孕婦的樣子了!

稍微吃多一點點~就真的覺得肚子撐到要炸開了!!!!

而且因為肚子真的愈來愈大

擠壓到我的胃所以我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也越來越常出現

吃完早餐後就會開始胃灼熱一路到下午

真的是各種身體上的煎熬

初期懷孕還覺得身體都很安好!但難關果然是在後面呀!!

實在有點害怕後期巨肚時期怎麼辦!

 

 

有一次上班上一上還覺得肚子好~~~硬

立刻請生了一個孩子的媽的同事幫我鑑定看看

結果他一摸就說我肚子變形了按不下去應該有點宮縮要我趕快回家休息!

然後每次洗完澡

我的肚臍都會大積水哈哈哈哈哈很像池塘那樣

以前完全不會~但現在的肚臍就是高山湖我想就像台東的嘉明湖那樣吧

所以水都積在裡面出不去啊!

體重計上的數字也是每天都在破我人生的高峰

雖然我每次講體重的數字都會被眾人翻白眼

可是你們要知道,我真的從來沒看過自己體重計到達這樣的數字過啊!難免有點小恐慌~~~~

夫君也依然的再笑我像青蛙

所以我現在沒事也在家就呱呱叫

我真是好操控!

forg.jpg

網路上找到的這張青蛙滿可愛的就把他當示意圖吧

(然後夫君叫我把懷孕日誌改成青蛙日誌好像可以餒)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用鏡子想記錄裸肚都看起來好小

IMG_4393.JPG

這是21週的小肚記錄~請大家忽略很髒的鏡子哈哈哈ㄏ

連同事偶爾看到我都要驚呼我這真的是懷孕嗎

不過我想好日子要結束了吧

感覺5個月後肚子澎風加速

但是當小肚孕婦有一個好處就是美眉衣服都還可以照穿

IMG_4411.JPG

IMG_4416.JPG

像這兩套美眉連身褲現在真的都當我的孕婦裝了

壞處就是穿這樣在捷運上公車上真的真的不會有人理你!

但有一天很稀奇,有個女生讓位給我,達到我人生第二次被讓位的成就!

那女的根本鷹眼~他到底怎麼看出來的好厲害!連我自己都佩服

然後我終於去拿了好孕胸章~

沒想到既不用出示媽媽手冊還不需要歸還

我還很驚訝的問站務員,我真是做人老實啊!

不過說真的好孕胸章我覺得沒有太大用處

因為現在的人坐捷運除了低頭就是在低頭啊哈哈哈ㄏ

誰鳥你阿~~~~根本看不到你有肚子或是有好孕胸章呀

不過帶著這個上車其實我覺得滿彆扭的

就算沒位置我也更不好意思走去博愛座附近站著

總覺得一副就是要別人讓位一樣

但也真的很感激讓位給我的人們啊!

 

 

----------------------------------

前幾天朋友跟我說到有好孕專車這種東西可以申請

上網查了一下

帶媽媽手冊就可以去市政府申請

只要符合中低收入戶或夫妻年收入未超過150萬就可以申請

我不得不說喔

年收入超過150萬這門檻好像滿低耶?

應該很多人沒超過吧!

還是其實大家都超過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可惡喔!!!!

申請完成後就會給你20張(好像是20張吧)計程車乘車券,每張扣打200元,供孕婦往返醫院產檢用!

真心是很不錯耶!立刻申請~太晚知道可惜了前幾次跟我媽去產檢的計程車車費哈哈

所以以後有懷孕的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去申請唷!

 

--------------------------------------

打到這我內心忽然有個疑惑

如果本來肚子肉就很鬆弛的媽媽

懷孕還會很撐嗎?

希望有地方的肉鬆弛媽媽可以替我解答!

不過到底有誰想承認自己本來就肉鬆弛

而且我這問題也是滿失禮的感覺會被肉搜哈哈哈

葉黃素千萬別學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