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排了個休假 但仍然起了個大早

去亞東醫院做了第一期唐氏症篩檢+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到亞東第一次產檢 掛的是彭醫生

網路上對他的評價都不錯~剛好好友肥口的姐姐也是給他接生~

彭醫生是一個講話非常小聲 小聲到我真的聽得好吃力的醫生哈哈哈哈

但他會把事情跟你說得很詳細

比方說第一期唐氏症篩檢跟羊膜穿刺等等都跟我們講超~~~多

 

第一期唐氏症篩檢是利用寶寶在10-14週內頸部長出的一條透明帶做篩檢

(周數超過後這條透明帶就會變成正常肌膚)

如果透明帶過厚 表示唐氏寶寶的風險較高

透明帶較薄 相對表示風險低

不過這只能做篩檢並非羊膜穿刺可以百分百診斷

但羊膜穿刺雖然能百分百診斷是否為唐氏寶寶 壞處則是有流產的風險

所以彭醫生解釋 一般來說如果非高風險的話就較不建議做羊膜穿刺~

 

超音波檢查的時候呢

葉黃素非常叛逆 他呈現一個倒臥的狀態如下

W12-1.jpg

醫生說這樣無法看清楚透明帶

於是就只能狂振動狂壓我的肚子希望能讓葉黃素躺下來

但任憑醫生怎麼壓 壓得我子宮好痛還有壓得我好想尿尿

葉黃素就是在那裡 哈哈哈哈哈哈到底!!!

最後只好讓我先去外面坐著 暫時不要走動 看能不能讓他變換位置

但坐著坐著我又好想尿尿(早餐飲料喝太多)

所以還是有走去尿尿了一下

第二次輪到我

一照 是躺下來了 可是宮縮哈哈哈哈哈

W12-2.jpg

葉黃素的房間瞬間變很小

馬上被醫生識破問我剛剛有沒有坐著 我立刻解釋有只是我有去尿尿哈哈哈哈

但不僅宮縮 葉黃素一開始的位置仍然很難照清楚透明帶

結果被醫生說他很不配合

哈哈哈哈哈我真心是覺得

葉黃素好像挺叛逆挺有個性的吼

這倒是滿像我跟葉松青的!!!!

 

總之又是瞧了好一陣子總算才照得清楚

超音波上還不時會看到葉黃素張嘴在動好有趣喔

這次還有照了3D超音波~近看到他的正面

已經有小鼻子小耳朵的影子了

只是怎麼好像有點像外星人??哈哈哈

W12.jpg

只能老話一句 生命真是太奧妙了!!!!!

而且現在才6公分大而已~超音波上看起來好大啊!

每次照超音波檢查都覺得好有趣喔

 

照完超音波又去抽血

覺得最近失血量好大

不過我滿喜歡抽血後的痛感的哈哈哈哈

接下來報告就是要等3周後才會出來啦~

 

希望葉黃素也可以順利的通過第二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