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2.JPG

葉黃素3M

身高媽媽自己亂量應該是54公分左右

體重5300公克

 

-----------------------------------------------------

IMG_6933.JPG

三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雙手可以自然的碰在一起了!

牛郎織女相會後就是連吃雞腿時都分不開

兩隻手一起吃

阿姆阿姆 感覺葉黃素嘴巴要被撐大了!

IMG_0378.JPGIMG_0421.JPG

抓握能力也變更好

玩床頭鈴時都會很激動的去抓蝴蝶來啃

然後媽媽買了一顆oball給她

我買的是沙沙版的

店員還說oball要六個月左右比較會玩因為那時候抓握能力比較強

但我心想胡扯!我女額超會抓的好嗎

IMG_0345.JPGIMG_6931.JPG

除此之外葉黃素還多了鹿鹿好朋友

但3M時對鹿鹿好朋友好像沒甚麼特別感覺

大概就是丸子三兄弟的屋哩謀哩挖謀差

每次都是媽媽硬丟給她塞在她旁邊哈哈哈

沒辦法要讓他們彼此熟悉一下啊!

 

3M也開始晚上可以長睡10-11個小時

媽媽表示:我出運了!!!!!!

3M14D時甚至直接睡12小時

睡好睡滿!!!!!!

而且睡醒不會哇哇哭

是在床上張的小眼睛看啊看

我們探頭去看她還會對我們笑

西啊挖ㄙㄟ~

如此光景真是幸福!

也因此我跟夫君決定解開包巾的束縛試試看!

選擇個良辰吉日晚上睡覺時不包衛生棉包巾(love to dream)

依然睡好睡滿睡了12小時!!!!

正式宣告!!吾家有女初長成~晚上睡覺也不用包包巾啦!

 

不過雖然晚上睡得很好 但白天小睡就是一番硬仗

那時候真的是睡前都抱到手快廢

可是也知道有一好沒兩好 多少媽媽已經在羨慕我晚上可以睡這麼好了!!!

但總覺得白天這樣一直抱睡不是辦法啊..

開始在想說是否要慢慢讓女兒練習自行入睡

當時也爬了好多文 百歲派、親密派看了又看

想試試看讓女兒放床上自己睡

哭15分鐘再介入

第一次這麼做的時候媽媽我也是哭了

捨不得讓寶貝女兒哭這麼久啊

心想她還這麼小

為什麼要讓她這樣習得無助感呢

心中一直在糾結

覺得不能一直抱睡現在5公斤還抱得動再大一點呢怎麼辦(而且當時手痠腰又痛)

但又覺得我這樣握對寶寶真的好嗎

 

剛好開始試的後天我和朋友們晚上出去吃飯

結果夫君打來說葉黃素不喝奶

我擠出來的不喝、配方奶也不喝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趕緊火速搭小黃回家

親餵後終於喝奶了

然後我跟夫君就哭了

決定慢慢來先給足安全感

她就是這麼需要我們

怎麼捨得放著給她哭呢

 

那晚抱著葉黃素入睡時

她竟然看著我睡著嘴角笑了

嗚嗚嗚嗚嗚

覺得過去的一兩天好對不起女兒

希望她不會記得 不會留下不好的回憶

 

從此後我決定自己發明比較和緩的方式去讓葉黃素練習自行入睡

(寫這篇的時候葉黃素已經4M 

自行入睡尚在努力但是有進步很多也比以前安定

更讓我相信給足寶寶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別人的育兒法真心參考就好

不符合自己理念的事情還是不要硬著去嘗試

只會讓自己徒增痛苦)

(另外其實我相信葉黃素早已習得自行入睡的能力

不然夜晚怎麼可能可以連續睡眠12小時呢)

 

 

IMG_6793.JPGIMG_6800.JPG

葉黃素表示:好啊!本宮哭時敢不過來,本宮就送妳一隻中指!!!

-----------------------------------------------------

葉黃素三個月底也開始在掉胎毛

IMG_6866.JPG

(這深情對望是怎麼回事)

IMG_0462.JPG

(然後對望完看著我是跟我示威嗎?)

掉胎毛掉到後腦勺禿一塊好好笑

變成小禿頭

床上也不時發現他的小細毛

其實也滿想看看葉黃素最後會掉成怎樣(爸爸媽媽很壞心)

IMG_0456.JPGIMG_0435.JPG

也開始有想要翻身的跡象

會一邊哭身體一邊用力

想翻又翻不過去

加上冬天穿比較多更難翻

有次換尿布讓他只穿一件包屁衣就成功了!

成功翻身後自己還一臉錯愕哈哈哈

看她小肉彈的身軀一直動啊動真的很有趣哈哈哈哈

IMG_6876.JPG

脖子也越來越挺了

已經可以不太需要扶著

只是偶爾抱著時會忽然往前我們胸口咚一下!

IMG_0408.JPG

不變的是愛看電視的本性哈哈哈ㄏ

都已經給她築起一座高牆了

還懂得要挺直脖子看!!!!

I服了U

(立馬把電視關掉)

-----------------------------------------------------

把拔依然愛整葉黃素

IMG_6819.JPG

這張包子臉真是快笑屎我

IMG_6881.JPGIMG_6882.JPG

女兒表示:爸爸真心神煩!!!!!!!

 

沒關係等你長大每天就去踹把拔的頭叫他起床!!!

-----------------------------------------------------

這個月也開始帶著葉黃素到處趴趴走

IMG_6849.JPGIMG_6850.JPG

首先先去購入一條好用的背帶!

去了代理商那邊試背了beco雙子星跟ergo 360

其實兩個都不錯背單人也好操作

但因為媽媽我本人太小隻

兩款背帶的腰部用到最緊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鬆(炫耀文??)

導致背久會壓到骨盆會痛

所以想必買了也是夫君要背居多

就讓夫君選擇吧

最後就決定帶走beco囉!

買完直接帶著葉黃素來逛IKEA

IMG_6862.JPG

過年也歛財的很成功!!

紅包根本和馬麻的月薪一樣!!!!

只是葉黃素眼裡只有他的g腿,紅包不屑一顧~

喂~你不要那給媽媽好了!!!媽媽可是很想要啊!!!

 

初一的時候還帶女兒去見傳說中指腹為婚的小男友哈哈哈

但是小男友剛出生沒多久幾乎都在睡覺

女兒眼裡也只有g腿

兩隻根本沒對眼

而且未來的公公(?)一抱就爆哭哈哈哈哈

看來這樁姻緣要再看看了

回家才想到當天都沒拍到照也是可惜!

IMG_6865.JPG

初二回板橋

順便幫把拔做農曆生日!

只是女兒合照的臉怎麼這麼不耐煩哈哈哈

之後帶女兒去逛環球

買了幾張刮刮樂

不過都沒甚麼回來

葉黃素啊~~你怎麼沒帶個財來呢哈哈哈

IMG_6883.JPGIMG_6889.JPGIMG_6884.JPG

初四時穿上爸爸買的新衣服

跟阿嬤一起回龍潭老家!

結果阿祖一抱就又爆哭哈哈哈哈哈

女兒你怎麼這樣!阿祖都傻眼了

還帶著女兒還有公婆跟阿祖一起去龍潭大池走走

原本想閒情逸致的散個步

結果女兒在推車上不安份最後變爸爸揹揹

等明年會走路了再去大池走走吧!

26B5CC8C-35DC-4D87-91C1-7FD1AD4FA57D.jpgCEC6B7B5-2273-495E-9775-9B2E6FE8EB1A.jpg

忘記是初幾了

帶著女兒去林口三井凹類逛逛

爸爸今年過年很豪氣

說個給我和女額一萬扣大買衣服!

女兒的扣大已經快花光光

(因為買背巾也算在一萬的扣大內)

(女兒表示又不是我要買的!!!)

到是媽媽我逛了一圈還是沒買任何東西

媽媽我真是勤儉持家餒

IMG_0454.JPG

(小小年紀也要當文青逛書局!)

(但當時其實尿布都是賽)

IMG_6915.JPG

3m的最後一天也提早做收涎

把餅乾都掛在身上模樣真可愛

其實口水流不流也不重要

只要你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囉!

-----------------------------------------------------

IMG_6930.JPG

(是在打拳逆)

(這是牙齦姨給的企鵝囚犯衣)

當全職媽的生活真的偶爾需要喘口氣

但是能親眼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就覺得太棒惹

另外也很很感動自己度過前一兩個月天天睡不飽的日子了~~

灑花~~~

真的很想開酒慶祝一下~~~~

(其實也很怕之後長牙的日子又半夜睡不好惹)

 

更多新手媽育兒日誌就在板橋女兒林口媳婦!!!

arrow
arrow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